Doolin-Dalton

蝉翼九五,以求长生。下士大笑,如苍蝇声。

[CDHP] 如愿04

如愿04

感谢椰椰@椰子冻在北冰洋 的大纲!

原作《哈利·波特》,cp塞哈,ooc致歉,是连载所以前文请点合集

预警:20世纪中期无魔法背景;可能会引起不适的超自然元素和血腥表现;文中部分角色的立场和态度将出于情节需要而不代表作者立场

 

 

 

我可以证明。在疗养院采光良好的会客室里,面对一对自称是哈利·波特曾经挚友的访客,塞德里克如是说。我可以证明我真的能看到“哈利”。他声称。

一个人需要一些勇气才能直面这样的目光,鉴于那悲戚的、饱含遗憾的眼神里几乎明白地写着怜悯的情绪。这种怜悯塞德里克醒来、也就是失忆以后见过太多次,已经能充分了解其背后的含义——他们觉得他失去理智了,不管是因为车祸损伤、精神打击还是家族遗传病,没人真正相信塞德里克·迪戈里能看见幽灵。

但塞德里克没有选择,他只能尝试说服眼前的来访者,既出于阻止他们将此事报告给院长嬷嬷、以免为塞德里克的病例再添一笔记录的现实需要,也因为他们,罗纳德·韦斯莱和赫敏·格兰杰,这两位不惜远道来访的朋友很可能是活着的人中最了解哈利·波特的,在哈利本人不愿意开口的情况下只有他们能回答塞德里克的问题。更何况在离开这座疗养院以前,他们是塞德里克唯一能找上的人选。

于是塞德里克决定证明自己。但证明“自己能看到幽灵并能与之沟通”绝非易事,就算“当事人”自己愿意帮忙也一样。

此刻正“坐”在会客室的长沙发上、亲密地挨在两位朋友身边的哈利叹了口气,开口指挥。

试试告诉罗恩,上一届世界杯决赛之夜他因为法国队惜败辗转难眠,在宿舍楼下散心的时候差点被保安当做来踩点的歹徒赶走。

不是吧,他连这都跟你说过?罗恩的神情扭曲了一瞬间,但那经过夸张的“苦恼”表情很快消失了,塞德里克知道这通常意味着听着话的人想起了信息提供者已然过世的事实。在他自车祸的伤害中醒来以后塞德里克还没来得及做过为亡者带话及诸如此类的事情,但他却自然地能从罗纳德·韦斯莱此刻的神色中读懂对方的心情,好像在他不记得的地方、在那些深埋于脑海的记忆里他已经经历过很多次了一样。

我想这不足以证明。赫敏斟酌着措辞,尽可能语气轻缓地提出意见。可能是哈利从前对你说过的话留在了你的潜意识里,毕竟你们从前来往密切,共享的秘密恐怕远不止罗恩的黑历史这么简单。

塞德里克的目光滑到了旁边的哈利本人身上。面对老友的质疑,这位正试图证明自己的幽灵确实存在的男青年却露出了笑容——久违地能来上一场这样的“辩论”似乎给他带来了不少宽慰。

那就告诉他们,说你和哈利共享的最大的秘密就是追查他父母的死因。在哈利十几岁那年他的父母死于一场车祸,他从不相信这是纯粹的意外。在说这话时哈利神色坚定,那对绿眼睛中闪动的光彩将塞德里克的疑问挡了回去。

所以之前你们去北边是为了——

赫敏的话还在继续下去,但哈利的声音更响亮,他吐字清晰地对塞德里克说:

尤其是当哈利·波特自己也死于“意外车祸”的时候。

你们尽可以去查证案发现场的照片。在哈利的指导下塞德里克微带歉意地做了个抱歉的手势,继续陈述下去。我从医院急救室到疗养院的过程是一个闭环,直到现在都没有人向我展示过当时具体的情况,能告诉我这些的只有哈利。

像是哈利的回声般,塞德里克复述他的话。在车祸发生时我们超速了,因为身后有几辆不怎么“友善”的追赶者,正是因此才来不及躲避冲向车道的公鹿导致车祸,如果你们可以拿到#方鉴定的话就会知道,在被路过的好心人营救之前有两个人在车外确认过,确认我们两个都昏迷不醒、无法从已经起火的车子里逃生,现场应该留有两对皮鞋印。

至于为什么没有目击证人,也能知道详细的信息。哈利平静地对他唯一的听众说。因为受害者的鬼魂亲眼看见了,也就是说在那场车祸发生的瞬间我,哈利·波特就已经死了,当场死亡,死因是头部遭受强烈撞击。

会客室沉默了一会。用于招待访客的那套玻璃茶具不知用什么洗过,此刻被杯中的热茶水蒸出了洗涤剂经久残留的气味,一时间满室飘荡着温热的苦味。

我们,我和罗恩决定相信你。最后赫敏说。有什么我们能做的?

任何事,只要能帮得上你和哈利。罗恩补充。

 

 

确实有问题要请教二位。塞德里克回答。

不知怎么,哈利却能从他那一如往常的腼腆笑容中看出狡黠的意味来。

塞德里克耐心地从头为罗恩和赫敏解释起原委来:

已逝者的灵魂羁留在人间,通常是因为有尚未完成的愿望。然而塞德里克如今失了忆,当事人哈利又拒绝回答关于自己的问题,只好请两位朋友回忆线索,找出他未竟的愿望,好帮助他的灵魂得到安宁。

可万一有人的愿望是子孙满堂或者世界和平怎么办?罗恩忽然提问。

有时候,只是有时候,我觉得从那扇窗户里晒到罗恩头上的根本不是太阳光,是来自地狱的灵感之光,你看他的头发多红啊——开玩笑的,可能韦斯莱家都有想象力方面的天赋。哈利以一种干巴巴的语气评价,然后才转向塞德里克。

但你真的要这样做吗,当着我的面,向我生前的朋友,询问我可能的心愿?就因为鬼魂没有隐私权?

为了不给在场的两位朋友增加心理负担,塞德里克只是冲他眨眨眼睛。

这是报复,就因为前两天我没回答你的问题——

会不会是关于他父母的?赫敏给出了她的猜想,哈利的抗议戛然而止。或许可以试试转告他,在一个月前,他一直疑心策划了造成他父母身故的那场“意外”的元凶,汤姆·里德尔已经在马里兰州落网了,他被指控犯有走私、教唆杀人等多项重罪,虽然哈利父母的案子没被挖出来,但你们那起车祸也被检方归进了他的罪证里。

罪有应得。罗恩评价。我们应该怎么把这个好消息传给哈利,我是说,需要什么“设备”吗,通灵板或者蜡烛之类的?

事实上哈利就在这里。塞德里克回答。他在听。

在这里?怎么做到的?书里的鬼魂们都害怕太阳,我还以为现实中也一样。赫敏的眼睛以一种漫画式的幅度倏然睁大了。

罗恩则关心起了另一些事情:那你可以帮我们问问么——我是说,问问哈利他还好吗?感觉怎么样?

我很好。哈利扁扁嘴,最终还是作出了回答。谢谢他——我现在能飞了,感觉很了不起。

哈利说——塞德里克斟酌着措辞,希望在喜剧气氛和阴阳两隔的悲情场景里找一个平衡——哈利说他很好,谢谢你的关心,还说鬼魂可以飞行。

哇哦,酷。罗恩评价。

我们偏题了。赫敏提醒他们。

我想哈利的心愿应该和里德尔没关系。塞德里克接着话题分析。否则在刚才听到里德尔被捕的时候他的心愿应该就已经达成了。

心愿达成以后会怎么样?赫敏突然提问。

对我们来说是消失了,我想应该是去往灵魂本该去的、能让他们获得长久安宁的地方。塞德里克回答。

那么恕我直言,我们恐怕不应该帮忙猜测他的遗愿——哈利有权在这世上留到他想要离开的时候,没人能替他做决定。赫敏蹙着眉回答。在她说出这番话的时候会客室里相当热闹:哈利在鼓掌,塞德里克在倾听,罗恩举手向这位领先一步了解到真相的女孩提问,他问,“所以你猜出正确答案了”。

应该不是猜出,是推理。鼓完掌的哈利·波特以一种专家般的笃定评论道。我们做了那么多年队友,完成了那么多小组作业,我太熟悉赫敏的这个表情了。

那么或许我可以问一个与我有关的问题?塞德里克在女孩略带歉意的目光中将话题转向了别处。

我和哈利过去关系怎么样——我是说,我们是怎么认识的,相处得如何,除了追踪里德尔的犯罪线索之外还有没有别的交集?

在问出这个问题时塞德里克·迪戈里的本意不是引起新一轮的尴尬,但从结果上来看会面差点在争执中结束,直到告辞罗恩和赫敏都没有决定要怎么对塞德里克讲述他自己的(和哈利的)过去。

你们曾经是同门,但就我所知早在哈利拜入你们共同的导师门下之前他就已经认识你了,契机可能是社团活动。赫敏犹豫着组织语言。

在某一天哈利突然把你介绍给我们,说你们一见如故。罗恩补充,他很快被赫敏用一记眼神打断,匆匆结束了对话。总之你们之前经常一起打球——祝你、祝你们好运。

在已泛黄的日光里哈利·波特目送他的朋友们离开,或许是因为幽灵不再遵守物理法则的缘故,塞德里克意识到他目光中的忧愁即使在逆光的条件下也异常清晰。

 

 

 




 

TBC.

 

 








突然更新了,真的非常抱歉拖了那么久还没写完。主要是我个人是短篇一发完选手所以不管写系列还是连载都很容易失去动力,拖着拖着就忘记了……

不过时隔很久再写又恢复了一些新鲜感(不是)

总之更新了!再次感谢椰椰愿意把大纲交给我祸害(捂脸),以及为我不擅长写连载所以效果不好说声抱歉!

感谢阅读。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