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lin-Dalton

蝉翼九五,以求长生。下士大笑,如苍蝇声。

[CDHP] 如愿05(完)

如愿05(完)

感谢椰椰 @椰子冻在北冰洋 的大纲!

原作《哈利·波特》,cp塞哈,ooc致歉,是连载所以前文请点合集

预警:20世纪中期无魔法背景;可能会引起不适的超自然元素和血腥表现;文中部分角色的立场和态度将出于情节需要而不代表作者立场

 

 

 

在说话的人共有两名。

塞德里克,最近怎么样?医生问。

可不是每一个通灵者都像你那样坦诚。哈利·波特说。

聊聊关于自己的事吧,这会对恢复有帮助。医生以专业人士特有的镇静语气忠告。

他们中的一些善于伪装,甚至可以表演得像是从不知道世上有幽灵的唯物主义者。哈利·波特在室内飘浮着,进一步扩展他的论点。

回忆和表达都是重建心灵防线的过程,说说你对幽灵们的想象,或者说说你那位朋友。你从前怎么称呼他?医生的语气和说话内容都无可指摘,塞德里克却从如许端正的态度中捕捉到某种异样。医生的目光几乎是躲藏在眼镜片之后,藉由这种对话,他似乎逃避着什么东西。

但世上没有完美的表演。哈利·波特倏然在医生面前停下脚步,他弯腰凑到这位仿佛一无所察的绅士面前,蓦地伸出手来。

幽灵的手径直从医生的头盖骨上穿过,而这位才用“想象”和病症称呼通灵的医生——不可自制地眨了眨眼睛。

你看,这就是这位先生对你帮助小黛西的行为默许的原因了。哈利以一个太空步的姿势远离了医生与塞德里克相对而坐的办公桌,也许是为减少对这可怜的、被揭穿了的人的缘故,他拉开了足够大的距离,飘到了塞德里克身后,才继续他的发言。即便是通灵者中心肠好的那一类人,也往往止于像他一样为死者们提供一些不被察觉的小帮助,比如为你查阅露西病例的时候开绿灯。

塞德里克可以清晰地感觉到哈利·波特在他的背后叹了口气,甚至觉得本不该被感知的凉气扑到了自己的后颈上。像你这样宁可被当做异类、被送进疗养院还锲而不舍地为他们——我们带话的才是极少数。最后他总结。

医生闭口不言。哈利却反倒被眼前微妙的气氛勾起了谈兴。或许他“有恃无恐”,反正塞德里克失了忆,且根据一周前来访的罗恩和赫敏带来的消息,出院在即。大使馆已联络上了远在英国的迪戈里夫妇,即便疗养院不开具“痊愈”的证明,塞德里克也能从这里脱身。这正是一个可以好好说说过去的时机。

你也为我的父母带过话。就是在遇见你之后我才知道他们一直在我身边、才知道应该找谁为他们讨回公道,我得说,对此我非常感激,但你复述我父亲的话实在很别扭,(他笑了几声),连“小子”之类的称呼都一并模仿了。

哈利闷声笑了一会。就在塞德里克以为气氛好转、他终于不再抵触谈及过去,而差点开口追问的时候,哈利却抢在他之前说了下去:

也不是说我为了追查里德尔才与你结识,我是说,从一开始我就很高兴和你做朋友。

他的声音渐渐低落下去,取而代之在室内响起的是医生好像偶然撞破别人的秘密般尴尬地翻动一册不知什么杂志的声音。

 

 

在他已能熟练面对的沉默中,暌违数月的记忆的灵光穿过车祸、伤痛和药物的云翳,重新照亮了塞德里克·迪戈里的意识。

如果让你回想起不愉快的回忆,我很抱歉。他听到过去某个时刻的自己问。汤姆·里德尔是个什么样的人?

彻头彻尾的恶棍。被推下电梯井摔死的律师回答。他真实的犯罪记录够得上做刑法教学辅导书。

他对“上流社会”有一种病态的渴望。被枪杀灭口的保安摸摸脑后的空洞。总是穿高定西装。

我看见他从威尔逊一家的房子里走出来,身后跟着很多人,每一个都打扮得像是葬礼传说里的幽灵。说这话的孩子仅仅因为碰巧目击里德尔的行踪,就被花园除草机割断了脖颈。

依附在某件拍卖品上的老幽灵透露。他不信任保险柜,最重要的那些证据总是分散地存放在早已沦为共犯的手下们那里。

酒店服务生的亡灵补充。我在电梯间听到的,他最近要到北方去,投资、竞标、十有八九伴随着你们在追查的那类事情。

谢谢,谢谢你们愿意分享这些信息。塞德里克记得自己总是如是回答。在“通灵”的路上他听见过和谩骂一样多的感谢,从自己嘴里出去的倒还新鲜。他的同行者,哈利·波特总是很快就将谢意加倍地返还给他——他们正是为扳倒里德尔,那位杀死波特夫妇的罪魁祸首才向幽灵们打听证据。

出了车祸的北方之行也是为同一目的。在驶入那条致命的公路以前,塞德里克和哈利曾不经允许地潜入里德尔的“合作伙伴”、事实上的爪牙卢修斯·马尔福名下的工厂,拍到过一些不法交易的关键证据。

只是恐怕他们的调查行为做得并非全无痕迹。正是在返程路上一头公鹿被驱赶着冲入车道,驾车的哈利下意识地急打方向盘,多半还有意识地选择了方向:在“事故”中那辆租来的蓝鸟撞上了一棵大树,哈利的脑袋磕在前挡风玻璃上,当场死亡;塞德里克受了重伤昏迷不醒,或许是伤势过重的缘故,尾随而来的里德尔的手下断定二人必死无疑,将他们就那样留在公路边。

后来的事情由#方接手,失忆的塞德里克先是在医院住了一段时间,然后被送进这家疗养院里。

事先声明,这一切都是里德尔的错,你不必为此责怪自己。哈利·波特的声音再次响起,这一次塞德里克没有回头。他见过数不清的亡灵,他们死状各异、远胜恐怖电影,塞德里克从不畏惧。他身后的这一位幽灵例外。不如说此时此刻的塞德里克·迪戈里觉得自己才是扮演幽灵的那一个,只有在墓穴中沉眠百年又被重新唤醒,才足以形容他的心情。

像是幽灵回味阳光那样,塞德里克回忆起哈利·波特曾鲜活的、年轻的生命。

谢谢你。塞德里克说。为了什么呢?为车祸里哈利打的打一把方向,为他的友谊,为他们曾共享的那些时光?他自己也说不清。

 

 

在被感慨淹没以前,塞德里克终于抓住了回归的记忆中盘桓的主要问题。

你的父母,我是说,波特先生和夫人,他们怎么样了?没来得及品味出真正“重逢”的滋味,塞德里克紧接着关心道。

这对话从前也发生过一次,彼时塞德里克才刚对哈利坦白自己的“特殊之处”,在他的帮助下波特们花了一下午,总算说尽了十年里无法传达的话。

他们只是放心不下你。塞德里克稍显笨拙地宽慰终于得知父母从未离开自己身边的真相的哈利。等你毕业、或许成家立业,至少相信你自己也能过得好好的,自然会与你告别,回到灵魂真正的归所去。

那可是谋杀!哈利·波特激动地打断他,那对绿眼睛里火焰燃烧。况且真凶至今依然逍遥法外,我怎么能装作不知道这一切、自顾自地去经营自己的“幸福”呢?

就是为了这句话塞德里克决意要做他的同伴。在波特夫妇的请求下他向哈利隐瞒了他父母的忧愁和叹息,毕竟将“幸福”作为意愿压到这青年人的肩膀上太过残忍了。为了这决定波特夫妇在人间羁留至今——他们怎么也不放心将执着于追查父母死因的孩子独留在世上。

而如今,哈利·波特的回答满溢着苦涩:

我终于充分理解了我的父母亲。他回答。他们还在等我。

等一等,我有话要说。我的提议是,你们可以把互诉衷肠的环节留到晚上。要知道逝者可以前往天国、外国友人可以被监护人从疗养院里保释,但我要是被抓到和患者一起与“不存在的幽灵”聊天,明天我就会从医生变成病人入住这里了。

好吧,好吧。“病患”和幽灵一齐回应从被揭破了可以见到幽灵的事实后再也没有出声的医生。这迟来的真相被拖延了几个月,自然也等得到日落之后。

这天夜里塞德里克的病房前所未有的热闹。只是疗养院的病房内既没有灯、也没有窗子,入夜后只有门缝中透过来走廊的灯光,将那扇用于囚困的门勾勒成金色的画框。借着这微弱的光线,塞德里克在疗养院中饭结识的朋友们与他告别——幽灵们被自己的寄托物,或干脆就是被这地点束缚,再没可能与他在此地之外相见。

我会打电话来,基于我与雅克先生的友谊向院长嬷嬷申请来访。塞德里克再三保证。那位好心的医生答应帮我们的忙,继续利用职务之便在医院里寻找寄托物、查阅档案,如果诸位愿意的话,我还想继续帮忙实现愿望。

他接受了太多拥抱,来自幽灵的拥抱,冰冷的、持续不断的亲密接触中塞德里克着实打了几个喷嚏。有人祝他平安幸福、有人祝他前途似锦,其中一两个流了眼泪,在极差的照明条件下也能看出那泪水是红色的——但愿不会给护工添麻烦。

天亮以前送别晚会才散了场,只留哈利。不知内情的幽灵们以为哈利将随塞德里克一起离开,把他也包含进挥泪告别的范围里。

 

 

你想起来了——而且知道了,对吧?

走廊灯已被熄灭了,塞德里克和哈利都能想象出日光漫上走廊尽头窗户、将整条通道照得通明的样子。

你的愿望......塞德里克先是开口,发现自己无法完成表达后很快换了一种方式。

在第一次听说尚有愿望待实现的死者会羁留在人间时,你表现得那么吃惊。塞德里克说。

那是因为你的表述方式!那时候我有十年没有听别人说起我的父母了,你却告诉我说他们就在我身边。哈利笑着接话,不知是追忆、他们之间的距离还是日出的缘故,室内空气似乎有回暖的趋势。

哈利接着说:他们现在还在门外等我,说估计我会需要一些“私人时间”。

公平地说,令尊和令堂相当尊重你的私人时间——我是说,还在大学的时候,我们的电影之夜、在午夜过后的街道上散步的时候,通宵自习备考之类的场合其实他们都会回避。塞德里克笑道。

表示尴尬地感叹词排着队从哈利喉间滚出来。

他们真的很了解我,是吧?即使是现在这样的时刻。

哈利·波特深吸一口气,尽管这对幽灵来说没有意义。

我的愿望不只关于他们,我的父母,该死的、好在已经蹲监狱去了的里德尔,还关于你,塞德里克。在塞德里克诚恳的、专注聆听的目光中哈利败下阵来。我是说,就像我父母亲猜测的那样,有时候、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是需要“私人时间”的,也就是——

我爱你。塞德里克回答。那个在他心里藏了太久、太久的句子顺利地被吐露出来,这一事实鼓舞了塞德里克,于是他继续说下去。从一开始我就想这么说了,再见到你、重新“认识”你的时候也是。

你知道吗塞德里克,所有的这一切我都没有后悔,一次也没有过。哈利回答。

幽灵以接近“行走”的姿态再一次来到塞德里克的面前,他们在模糊的、不清楚日期的晨曦中接吻,接触幽灵的感觉和从前一样,总是冰冷的。

那是塞德里克·迪戈里最后一次看到哈利·波特,或许还有詹姆和莉莉·波特,后来他从那所疗养院里走了出去。

 

 














































































Fin.

 































































 

拖了一年多总算把这个坑填上了!

真的很不好意思,由于不习惯写比较长的故事所以惯性拖延,但还是很感谢椰椰把故事交给我写!比起手一滑就容易黑深残(不是)的我这个大纲(虽然还是被我添加了血腥内容)真的很治愈!

感谢阅读。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