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lin-Dalton

蝉翼九五,以求长生。下士大笑,如苍蝇声。

【CDHP万花筒】Ridiculous Thoughts

Ridiculous Thoughts

原作《哈利·波特》,cp塞哈,ooc 致歉

预警:龙族AU

 

 

 

与入学说明略有出入的是,还没来得及从霍格沃茨毕业以前,哈利·波特就走上了屠龙的战场。

在他与苏醒的古龙里德尔对峙,试图将一整弹夹炼金子弹射进那庞大怪物的眼眶时,哈利终于理解了他的学长、负责入学对接引导员的塞德里克·迪戈里在那列入学火车上看他的目光。那如同致哀的眼神并非通过他遥寄给牺牲于屠龙战场的波特夫妇,而是看向哈利自己。只是那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太多,彼时只有十八岁、漂洋过海去霍格沃茨读大学的哈利无暇顾及。

让我们从头说起。

 

故事开始于一个礼拜一,那天哈利·波特逃课(注1)了。

人会为很多理由逃课,哈利并不是其中最特别的一个,况且他再有一两个月就要从高中毕业了,没人会为此给他记过。找家长谈话的威胁也不管用:哈利的父母,根据姨妈透露的一点少得可怜的讯息,是一对狂热的爬行动物学家,抛下襁褓中的小哈利跑到遥远的、哈利甚至无法在地图上找到名字的热带国家为研究新物种丢了性命,使他不得不依附姨妈一家生活;而他实际上的监护人,也就是哈利的姨妈和姨父早已下了通牒,催促他成年后就搬出去自谋生路。

于是眼下没人能管得着他。

入学霍格沃茨以后哈利知道了父母“研究爬行类”的工作其实是和古龙们千奇百怪、海陆多栖的后代打交道,且他们正是死于这一项事业的。但高中三年级的哈利·波特只以为自己的父母热爱蜥蜴和蛇,为此他成了动物园爬行馆的常客。

连哈利自己也说不清楚,是父母对变温动物的喜好遗传了一部分到他身上,还是他只是想和这些沉默的、总是看起来在休息的变温动物们一起消磨时间,借此怀缅从未拥有过的家庭,或者是为了逃避也说不准——当时他还没决定好毕业以后要去哪里。

“好心”收养他十数年的姨妈姨父提供了一个预备选项,声称可以把他送去亲戚家的汽车修理厂做学徒——当然,会有一个漫长的、工资少得可怜的实习期。哈利当然不打算考虑这个,他手里已经收到了几份录取意向书,只是觉得自己对古代英语文学、高分子材料和天体物理都没有那么大的兴趣。

或许该申请个生物学之类的学位,礼拜一下午的爬行馆里哈利如是想,不知道“波特”的姓氏能不能提高教授们招他做学生的意愿。

爬行馆是个适于思考的地方,它有一些很受哈利·波特青睐的特征:首先是安静。

在这博物馆似的灯光昏暗的展馆里往往只能听见空调送风的声音。鉴于下午对许多爬行动物来说属于休息时段,连蛇类在茎叶低垂的阔叶植物间游荡爬行的声音也罕有,只在很少的时候,会有一两只两栖龟在水洼里动一动腿,带起一两记转瞬就平息的水声。

午后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他甚至是馆内唯一的访客,哈利只是站在那里,隔着展区的玻璃墙,观察一条午睡的蟒蛇。他的目光沿着蟒蛇盘曲的身体线条走了一遍,就是在哈利打算回去修改简历时塞德里克·迪戈里对他搭了话。

它们真的很漂亮,是吧?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站在哈利身边的塞德里克说。

 

哈利转过头,与这陌生的男青年对上目光。他回身前后确认了两次,终于发现自己是展馆内唯一能回答这句话的人。

还不赖——我是说,它们让人心态平和。哈利没法无视那张笑脸,又不愿意对陌生人自陈身世,只好做一回爬行类发烧友,含混地表示赞同。

如果你对它们有兴趣,那么你可能会想看看这个。塞德里克停顿了一下,从提在手中的公文包里拿出一份不知什么文件来,哈利注意到了他的动作,重新评估起这位青年人的身份来。卖保险的,或者是某种教团的传道者?总不会是刚被解雇的上班族,否则还有什么人会在礼拜一下午两点出现在动物园的爬行馆里呢。

抱歉,我不信教。哈利谨慎地选择措辞,为了礼貌的缘故但,他还是接过那沓递到面前的文件略微翻阅了几页,准备找个好时机递还回去。也没钱报名专科学校或私人培养项目,也没兴趣研究——

龙?他的句尾不由自主地换上了某种疑问语气。

或许你有兴趣修读一个关于爬行类的本科本科学位吗?塞德里克的话与他的文件一起公布最终答案。哈利注意到文件封皮上有一个盾牌形状的纹章。

哈利重新打量起这位陌生人来。着装得体、相貌英俊、笑容亲切,看起来实在不像是得了疯病——况且这份文件着实内容丰富,甚至在开头印了他,哈利·波特的名字,看起来并非随机整蛊电视节目能做到的程度。

面前的男青年向他伸出手。

很高兴认识你,他说,我是塞德里克·迪戈里,是霍格沃茨招生组不列颠分部的一员。

在入学列车上哈利得到了,更详细的毕业去向介绍,塞德里克向他着重指出了这一点:尽管在霍格沃茨学习的关于龙的一切,主要服务于如何杀死或使这些怪物陷入长久的休眠,但身为混血种、流着龙血并不意味着命中注定要走上屠龙之路、或从生自龙血的怪物们手中拯救世界。

你可以成为想成为的任何一种人,塞德里克说。

比如新生引导员?哈利问。他的眼睛因为微笑而弯起了一个甜蜜的弧度。他们决定让你来做这事就挺高明的,拒绝你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我是自愿做引导员的,事实上这是我的第一志愿。塞德里克叹了口气。新生们有权利知道他们要面对什么——总该有个人清楚地、准确地、不带英雄崇拜色彩地告知他们。

再后来哈利在战场上回想起这一幕,意识到塞德里克从一开始就了解他。从那时候起他就知道哈利会上战场了。

尽管那时候他们才认识一个礼拜,连朋友也没来得及做,更别说成为恋人。

 

或许这其中有哈利做决定异常果决的因素影响。

在爬行馆里他就部分地接受了塞德里克的说法,甚至他借助学校的便利,不到一周时间就办好了手续,坐飞机跨过大西洋,从不列颠赶到美利坚去那所除了叫霍格沃茨以外什么也不了解的学校上大学去了。

当然,这所学校开出的条件优厚,并且给出了学位有效性的官方文书,最重要的是他们甚至出示了哈利的父母亲,莉莉和詹姆·波特在校就读、工作的证明,这是促使哈利登上通往学校的专列火车的主要原因。

列车的造型很有欺骗性:红漆皮的蒸汽车款式,好像是西进时期的老古董,走进车厢里去,却既听不到锅炉鸣沸的响声,也闻不见烧煤的气味。车厢隔间的小桌上摆了一簇万花筒似的五颜六色的酒水饮料,广播清晰地播放着某一张显然是今年格莱美获奖的流行专辑。

入学始业教育将在专列火车上进行。在那里哈利听到关于龙的故事,一段不太光彩的历史:千年前的古人假借献祭之名,欺骗统治世界的巨龙,生下了人龙杂交的混血种,他们用这力量杀死龙、杀死因为龙血而变异了的怪物们。尽管屠龙的手段在千年的时间里从冷兵器迭代到了热武器和工程学,“屠龙”这份工作听上去仍旧像是长得与人接近的怪物们对长得与龙更像的同族们展开的讨伐。

但登上火车,坐在车窗边上、看见轨道远方被森林修饰得轮廓温和圆润的群山时,哈利·波特还没想到会听到这么长的故事。他只是在想自己的父母,想龙——究竟是什么样的东西让他们那么着迷?

坐在他对面的塞德里克误会了他的沉默。

如果你没有决定好,现在还有最后一次后悔的机会。这位学长说着,边观察哈利的神情,好像想从那对绿眼睛里看出话来。一旦听了接下来的入学介绍,就再没有选择余地了。他郑重地重申,日光落在他蹙起的眉峰上,将那对眉毛映得微微泛出焦糖色。或者要不要先喝点什么?

冰可乐,谢谢。哈利几乎是迫不及待地回答。

我不确定这是不是个好选择,引导员手册上写着可以向出身非混血种家庭的新生推荐酒精饮料——或许长岛冰茶,兼有可乐和酒精?

哈利举起手,做了个“发言”的动作。所以这是在暗示对话对新生具有很大的冲击性,以至于需要依赖酒精来镇定情绪?

差不多是——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立刻接受脚下踩着的土地里沉睡着巨龙的世界。塞德里克回答。他不太擅长在“饮料选择”这样的课题上说服别人,所以最后他们要了冰,好投进被倒进玻璃杯的瓶装可乐里。

现在我们可以开始了吗?哈利问。那双眼睛愉快地眨了眨,让塞德里克想起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来,在倒映着浓绿的蕉叶、闪光的蛇鳞时,他也曾露出这种几乎是憧憬的神情。

塞德里克抓起他的那个杯子,将其中的饮料一饮而尽。

 

所以,你当时是想劝退我来着——刚入学的时候,在列车上?

在出发去讨伐里德尔以前,哈利和塞德里克通过一次电话。

也不全是。塞德里克回答。只是那时候,在爬行馆里看到你、你看着玻璃的神情让人担心。

担心我一听说父母牺牲在屠龙的战场上,就要步他们的后尘?哈利的笑声从手机听筒对面,穿过遥远的距离,传到塞德里克的耳边。还是说你从那个时候就有预谋地开始爱我了——

就当是这样吧。塞德里克回答。行动计划是在明天?

是明天。哈利回答。预计下周一返程,你会来接站吗?

好。塞德里克回答。

 

 

 

 

 

 

 

 

注释:

1. 情节需要,请勿模仿。

 

 

 

 

 

 

 

 

 

 

Fin.

 

 

 

 

 

 

 

 

 

总之是摸了龙族AU,报的时候想到这个就填了,写的时候发现比想象中要困难——《龙族》开头设定已经够像HP了。不太友好的叔叔婶婶,主角被一所神秘学校邀请入学,之类的。而且很担心会受当时看的江南的影响,说话语气像他。

不知道实际效果怎么样,总之祝塞德里克生日快乐!

感谢阅读。


评论(4)

热度(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